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對於家的想像,有些人是奢華富麗,有些人是現代時尚,而本案的屋主則希望以「北歐風格」的簡約明亮,作為整個設計的主軸。王致珍設計師透過雙方的溝通,將13年老屋重新定調,梳理原有管線與格局脈絡,引導自然光線進入空間,讓內部流動屬於幸福的味道。

透天的建築形式,每個樓層都有著元作空間設計的用心,例如二樓的公共空間,是一家四口交流情感的天地,所以用開放的視角來鋪述流暢動線,同時,挹注鮮明色調及溫潤的木質元素,並選購北歐風的家具與燈飾妝點,成功形塑充滿家的溫馨感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老屋翻新
元作空間設計徹底翻新這間13年的中古屋,規整內部的管路與動線,成功形塑日光輕透的空間美感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簡約舒適
王致珍設計師用鮮明的綠,讓空間揮灑舒活的律動,並強調機能的配置,在電視牆以吊櫃的形式,增添收納的使用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北歐語彙
溫暖的日光從窗外輕輕灑落,映照在布質沙發、木質茶几與壁板上,打造北歐風的居宅風貌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公共空間
來到公共空間,建置為同一軸線的客、餐廳,擁有通透的視覺景深,全家人也能在此聯繫感情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 

明亮穿透
在開放的公共場域中,梯間部分運用透明茶玻取代實牆,讓光線可以自由延展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舒服自在
減少過多的裝飾性元素,用乾淨簡約的線條,讓心境與視覺上沒有過多的負擔,讓家就是充電的地方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餐廚區
王致珍設計師替屋主調整廚房的配置,讓洗滌、料理與出餐的動線更加順場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主臥房
保留屋主原始的床架,並於樑下設置床頭櫃與小平台,兼具機能也能掌握預算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機能整合
透過通盤規劃,整合了床頭櫃與右側的化裝桌,讓設計元素更加一貫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衣櫃設計
除了滿足屋主的收納機能外,櫃面的色調與質材也呼應床頭的櫃體設計,讓美感更統一。

【新康街】許公館

小孩房
作為遊戲室的小孩房,預留給小孩長大的臥眠空間,鮮明的跳色與木質溫度,洋溢著年輕的氛圍。
居住成員:
大人×2、小孩×2 
90坪房屋坪數:
設計風格:
北歐風格 
房屋類型:
別墅 
房屋狀況:
老屋翻新 
圖片提供:
元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 
空間格局:
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房、小孩房x2、客房 
主要建材:
木作、系統櫃、超耐磨地板 
 

元作空間設計

高雄市三民區德山街43

Tel07-3971871

Fax07-3924514

Emailyuanzuo.design@gmail.com

https://www.yuanzuo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元作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