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後除蟲

裝潢後除蟲

裝潢後除蟲

2006年,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公佈甲醛為一級致癌物,同年10月20日經濟部商品檢驗局開始要求合板中甲醛含量,板材必須符合至少F3的標準; 建築技術規則施工編第321條,也在當年將室內裝修材料的綠建材使用面積,從裝修面積的5%上修到30%,並且於2012年研修調整到45%

所謂的「蟲蟲危機」幾乎是在政府推動綠建材之後,逐年產生,較往年的白蟻、書蝨不一樣的是, 這次的新角色是蠹蟲,是一種原生於林木間的昆蟲,與社會性的「白蟻」不同,「蠹蟲」是較不適合生長於室內的昆蟲,林木是幼蟲的主食,因此會在樹木中產卵。

 

 


 

只要甲醛在板材中降到一定的濃度,將會失去抑制蠹蟲卵孵化的毒性,而且室內沒有去除溼氣, 就會適合蠹蟲孵化。 

 

在解決蟲蟲危機之前,消費者還是應該要有心理準備,如果比較介意甲醛對健康的危害,應該要與設計師共同謀求一個共同可以接受的做法,也或許要接受可能會產生蠹蟲的結果。反之,就要考慮挑選比較能夠防蟲的建材。

 

 

引用:https://www.idns.com.tw/index.php?action=article_detail&ntype=7&cid=29&id=165

 

 

元作空間設計

高雄市三民區德山街43

Tel07-3971871

Fax07-3924514

Emailyuanzuo.design@gmail.com

https://www.yuanzuo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元作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